20 March 2012

期待..执着














生活总和我们开玩笑
越大的期望 失望得越多
其实往里想 期望并没有想象中复杂

期待不必太认真  放下不切实际的期待
坚持不必太执着  放下没有结果的执著
什么都在失去  上一秒已过去
又何必去执著自己该走的路

去了一趟Education Fair
遇见了不一样的讲师
如他们所说的  先苦后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行行出状元

四年的生物化学
也许以后的我不会继续选择读生物
也许有人会说 很浪费  不想白白浪费那四年
就像沈佳宜所说的,人生有很多事本来就是徒劳无功的

有时候 我羡慕 朋友们
有自信的说出进大学的样子
显然的,我没那这种勇气
凭这种不相上下的成绩,进得了什么科系
再说我自己也没什么梦想 没有目标
就因为懒散而被朋友以老爸的语气逼我找资料

我说 我有自己的梦想
只是一个不可能会实现的梦想
也许 在别个科系 有关联到我那仅仅的梦想
就有人说过,梦想不是只有一条管道
只要不断地换个角度去思考
总有适合自己的方法

所以我相信 放弃四年的science也能找到自己的梦想
不想执著 一定要进本地大学的事实
既来之,则安之
不是说没有信心
而事实摆明了,我们是华人
也知道选的科系 非4.0不可
与其执着那些不一定会实现的东西
何不让它顺其而过

0 comments: